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市2021年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启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09:58:40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26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凝神聚力,9月至11月,内江将举办2021年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内江经开区党政办、内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内江日报社、内江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大赛以“勇担新使命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贯穿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宣讲全市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三个内江”,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六项重点任务”,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三个有力支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全市上下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的新实践、新成效。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集中培训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基层初赛将于9月至10月下旬举行,由各地各系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11月初将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主持人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培训指导,增强宣讲专业性、表现力和感染力。11月中旬将进行市级决赛。


  决赛采取主题宣讲(10分钟)和即兴宣讲(3分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采用互动式宣讲的方式,由专家评审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授予“内江市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十佳明星”称号。


  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但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长期活跃于基层一线,积极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体现基层理论宣讲大众化、通俗化特点,善于利用身边事例、翔实数据说事明理,以小切口讲大道理。宣讲内容须为原创,既要突出理论性又具有艺术性,既体现宣讲属性又体现基层特点,宣讲语言不限普通话,鼓励运用各种新媒体等辅助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将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主题和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常态化举办,每年由各县(市、区)轮流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年度决赛。比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将纳入全市理论宣讲人才库、市委重大主题宣讲团和“范长江流动大讲堂”宣讲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