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四川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12 00:30:40 】 【 来源:熊猫反诈

  近日,四川等全国多个省份警方接到报警:发现冒充银行客服诈骗类案件。

  

  被冒充的银行包括:人民银行、工行、农行等,骗局的形式和冒充公司老总诈骗差不多,都是“老板”吩咐让财务转账!银行的“工作人员”起到“搭桥”的作用。

  

  两个骗局的不同只是“打头阵”的骗子冒充的身份不一样。

  

  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步骤

  

  第一步:骗子A先冒充“银行年检员”,以“公司账户年审”为由加财务人员QQ,并发送“法人授权委托书”。

  

  第二步:财务人员被拉入一QQ群,群里有“老板、经理”(骗子B)等人,“老板”在群里叮嘱财务跟进银行账户年检事宜,取得财务人员信任。

  

  第三步:“老板”以“项目款、合同保证金、资金拆借”等理由要求财务立即转账至指定的银行账户,财务人员在未加辨别的情况下轻易转账,导致被骗。

  

  四川省反诈中心提醒:

  

  为了做好此类案件的防范工作,全省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要做到:

  

  1、若有银行账户年检问题,应第一时间与开户行或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取得联系,进行核实确认。

  

  2、企业应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QQ(群)、微信(群)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公司老板当面或电话核实确认。

  

  3、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1.jpg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