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 一论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06 11:11:20 】 【 来源:内江日报

  ◇内江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梦想激发前行动力,目标指引前进方向。走过极不平凡的五年,内江发展站上新的起点,正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所明确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所明确的指导原则,聚焦聚力新发展格局所明确的路径选择,以此作为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根本出发点,一脉相承、承前启后,鲜明提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全市上下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奋力开启新的征程,加快实现新的目标。


  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来源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重大使命、最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其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赋予了我们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内江成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支持夯实成渝主轴发展基础、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物流枢纽、推动内江自贡同城化等涉及内江的38个重大事项。省委鲜明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内自同城化发展。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内江提出“五个主动作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对内江寄予厚望。我们把握战略机遇,肩负使命担当,必将与国省大局同频共振、相融共兴,实现顺势提级、跨越提升。


  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根植于“成渝之心”“成渝主轴”这个显著位势、突出优势。内江地处成渝两个特大城市几何中心、成渝主轴南线,居中独厚、四通八达,是川渝首个同时纳入成都、重庆“半小时高铁圈”的城市。坐拥数亿人口大市场,毗邻众多大城市、机场和港口,内江机场前期工作正式启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通双城、联合毗邻、联动市域,承接产业转移创新发展示范区(内自合作园区)和内荣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破题起步,发展势能不断提升。我们把握优势、发挥优势、用好优势,必将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致力于在区域发展格局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追赶跨越、中部崛起。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区域经济增长重心,这些地区与我们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相似的城市,借势突破、借力发展,实现了华丽蝶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望成为我国“第四增长极”,内江作为这个增长极的重要支撑,我们对比标杆城市,坚定信心决心,找准目标路径,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内老三”必然再创新辉煌。


  明晰的目标和宏伟的蓝图,激荡人心、鼓舞士气。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坚定坚毅、善作善成,矢志不渝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一个综合竞争力与区域影响力持续提升的现代化城市、一个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的现代化城市,一定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卓然崛起。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