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争分夺秒!内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网络骗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6:18:3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9月16日,内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民警、辅警、网格员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劝阻一起网络骗局,避免了群众遭受财产损失,获得群众点赞好评。

  

  据了解,汉渝小区理发店老板陈勇刚由于生意不好,便产生网上兼职赚钱的想法,当天他在浏览网站时无意间收到一条信息,对方称其快手账号可以卖钱,并让他下载一个APP通过他们的平台进行交易,在陈勇刚犹豫不决要不要下载对方推荐的APP时,正好接到民警电话,告知他此系骗子“精心”设置的圈套,及时避免他蒙受损失。

  

  随后,内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民警、辅警、网格员立即赶往陈勇刚理发店,向他及其家属进行反诈宣传,详细介绍了防诈骗的常识及应对技巧,并帮助他立刻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守护,避免上当受骗。

  

  同时,与陈勇刚签订防诈骗承诺书,在签订过程中,工作人员再次提醒要不断增强自我反诈意识,不要随意点击网页链接信息,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并在涉及金钱交易的网络业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事后,陈勇刚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和网格员的及时制止,才避免自己上当受骗,今后我一定多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识骗能力,同时还会在自己的亲戚朋友圈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他们启动“诈骗预警”功能。(刘文斌)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