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歹徒来了怎么办?内江公安实战演练应对突发事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6 18:35: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jpg


            110吗?XX小学有人持刀砍伤学生,该男子身穿黑色短袖,已经逃离现场……”接警后公安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出击,立即启动“封控锁城”卡点,牢牢将“嫌疑人”控制在封控范围内,最终成功“抓获”。这是近期在内江举行的2021年全市公安应对突发案事件应急指挥处置测试演练现场的模拟演练场景。

  

  此次紧急拉动演练,在不作预案、不发通知的情况下,市局指挥部临时对各职能部门、派出所下达紧急集结拉动指令,开展重大突发案事件紧急拉动演练,集中展现了内江市公安局全面提升警务运行质效,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提升了队伍快速反应、整体作战和应急组织指挥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快速反应、情报分析、精准指挥、高效处置能力水平。9月10日,内江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当前校园安保工作和个人极端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应对突发案事件第三次实战测试,各县(市、区)局组队参加实战演练,市局政保、治安、网安、经侦、宣传、科通等警种协同作战。

  

  “此次比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力争通过比武,发现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单位,总结推广一批有效管用的技战法,固化完善一套可信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深化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建设,构建统一高效权威的情报指挥体系。”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陈强介绍。

  

  这次比武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设置了规范警情处置、人员挡获情况、书面报告等情景模拟演练科目。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队员精神饱满、着装规范、装备齐全,按照事先设定的警情场景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把日常训练的警务技战术运用到此次实战演练中,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积累了一定实战经验,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雅涵 雷小平)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