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模范先锋|以“四心”坚守初心 用担当践行使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1 10:22:1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兄弟们都很棒,太给力了”、“干得漂亮”、“你可以的”、“我相信你,兄Dei!”、“不要怕嘛,有问题咱们想办法解决就是了”、“我好多了”、“我没事”、“我坚持得住”……这些简单却充满能量的话语都出自大家口中的“瘸子”值班长。


  今天,我们一起聆听内江监狱民警巫林的“四心”故事。


  以精心促学习,千锤百炼炼初心。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从书本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一直是巫林所坚持的,大专毕业后他自考了本科并顺利完成学业。2003年9月,正式参加工作,参加工作期间,取得了在职硕士学位,并持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行动,他深知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


  他的床头长期摆着《苦难辉煌》《浴血荣光》《中国通史》《世界历史》……从古至今,从世界到中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身为一名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其党性意识在持续学习中得以不断增强。


  以恒心强落实,攻坚克难守初心。封闭执勤时他捕捉日常中的点滴,苦中作乐地写了《监区故事五则》,幽默地给监区民警嘘寒问暖、鼓劲打气,想方设法灌输正能量。“你才生了小孩你回去”,“你父亲病了你回去”……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却很少人知道他也刚痛失二胎宝宝,他的父母也是连夜赶来照顾双警家庭的幼女。而他继续忙碌在监管一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深入犯群查隐患、抓落实、排危险,与同志们一起筑牢疫情防线。


  每天繁重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给了这个坚强的男人重重一击。痛风复发,右腿膝关节处肿胀。导致走路时常一瘸一拐,甚至整夜无法入眠,但病痛从来消磨不了他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生活态度。监区里随处可见“瘸子值班长”别着对讲机上蹿下跳的身影。


  他还是威武帅气的升旗手,是酷炫的架子鼓手和乐队队长。走好每一步对他来说可能更有难度,正因如此,他才走得更加奋力与坚定,更加用心与执着,他用脚步丈量着责任与担当!


  以真心强服务,春风化雨润初心。在教导员岗位上,他持续加强本部门民警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做好本部门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向上级向映情况,提出建议。抓好民警的管理、考核、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警察队伍。


  在监区长岗位上,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大力抓好监管安全、队伍建设、劳动改造等业务,不断提升整体水平。带头遵章守纪,落实制度,确保政令畅通,杜绝民警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对监区重大行政管理事项进行研究决策并组织实施;深入押犯“三大”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通过全面努力,不到半年的时间,四监区劳动生产人均产值不断攀升,并被表彰为“2020-2021年度全省监狱系统管理规范监区”。


  他总是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在监区警力紧张时主动去一线顶岗,是身体力行的好领导;在青年同志遇到工作瓶颈时耐心释疑解惑,是年轻人的“好大哥”;在民警家庭遭遇困境时,及时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是民警心中的“贴心人”。他瘸着拐着走遍了监区每一个角落,他笑着骂着走进了每一名民警的心里。四监区民警评价他说,他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火车头带着大家穿山越岭、一路向前,所有人都斗志昂扬,毫无倦怠。


  以忠心强党性,示范引领葆初心。他始终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他的带领下,四监区党支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执法对象家属、主动作为,助力教育感化,践行为民宗旨,搭建服刑人员与亲人沟通的桥梁。此举得到司法部肯定和宣传,树立了内江监狱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影响,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司法温暖。


  他热心公益却丝毫不为名利,捐款捐物是常事,他的妻子说:“”特别是给学生捐物资,别人都是清理用过的物品,他会去文具店买一堆新本子文具。”“还是让人家山区孩子用点新的”疫情肆虐时他给湖北武汉捐了1200元的特殊党费,直到下月他没有零花钱的时候妻子才知道此事。


  前段时间单位组织献血并进行了宣传,他没有告知几年来他的献血全血量已达1600毫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策马扬鞭自奋蹄。精心、恒心、真心、忠心的巫林正在奋进中不断增强内江监狱人的勇气、志气、骨气、底气,同广大民警一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监狱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郑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