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深入威远县调研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5 10:27: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1月13日,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深入威远县调研,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县委书记兰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等陪同。

  

  苟乙权先后到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连界镇漫城社区、向义镇水口村、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走访察看,并就政法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与企业和县、镇、村社区干部深入交流。

  1.jpg

  在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苟乙权对威钢转型发展路径选择,民营企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建设足球竞训基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县镇两级要全力支持企业用好国家级牌子,做优特色、做大做强。同时他要求各级政法单位立足职能职责,把足训基地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并在足训基地秩序维护、治安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足训基地要牢固树立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意识,充分评估足训基地形势,树立国际意识,国家形象意识,加强法治意识、平安意识。

  1.jpg

  在连界镇漫城社区,苟乙权详细了解并肯定了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镇和基层同志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做到小区建立防疫微信群、居民向网格员报到和网格员上门核查、疫情异常情况报告“三个百分之百”。苟乙权还亲切叮嘱参与防疫的一线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做到零感染。

  1.jpg

  在向义镇水口村,获知该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苟乙权表示,向义镇和水口村要再接再厉,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痛点问题,继续探索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治理模式,通过生动的实践和鲜活的事例,创造出好经验、好做法。

  

  在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苟乙权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希望威远县进一步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重发挥文化的力量,推动文明实践与市域社会治理相互促进、深度融合,深入总结提炼,在探索公民权利、义务,尤其是义务履行与公民征信结合上下功夫,探索经验,走在前列,着力把先进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法治层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