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十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内江现代化建设安全屏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1 17:40: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内江现代化建设安全屏障。安全稳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小智治事,大智治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内江现代化建设安全屏障,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内江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自觉担负起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分裂活动,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反间防谍、防暴恐活动的使命职责,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


  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谐稳定是人民之福,社会动乱是人民之祸。社会稳定则政通人和、百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不稳,则发展停滞、百姓受苦。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内江现代化建设安全屏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民生是立国之本,要兜住民生底线,提高重点领域、部位、行业风险防控能力水平。安全是发展之基,要完善和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力推进住建、医疗、自然资源、教育、就业、交通、食药等领域重大矛盾化解集中攻坚。


  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是矛盾风险的易发地,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前线指挥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内江现代化建设安全屏障,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要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目标,着力推进“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个治理。坚持“创”字为先,争当单项冠军;“建”字为本,实现夯基蓄能;“用”字为要,促进资源联结;“管”字为重,提高服务质效;“稳”字打底,护卫安定和谐。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面对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表会精神,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