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全面排查强化管控 威远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5 11:38:22 】 【 来源:封面新闻

  1.jpg


       11月12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威远县严陵镇杨家坝社区书记兰俊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共走访了21户居民。这些居民都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威远后,主动报备的人员。社区协同民警、医生、网格员一起,了解行动轨迹,完善档案资料,做好居家宣传。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威远县以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摸底排查、全面强化管控、全面宣传引导,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社区防线。

  

  发动居民参与

  

  凝聚齐心抗疫强大合力

  

  杨家坝社区成立于2016年11月,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常住4616户,11287人,辖10个居民小区,9个居民小组。因为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员多,流动人口大,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难度。

  

  “每天都有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来的居民,我们接到报备后,需要尽快上门核查,要求他们居家观察。”兰俊说,他们需要详细了解居民14天的行动轨迹,通常走一户就得花1小时左右。

  

  社区人员有限,为了调动更多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社区积极发动居民参与,在人口排查、出入口值守、小区消毒等环节,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此举凝聚起了广大居民群众齐心抗疫的合力。

  

  除此外,杨家坝社区还不断强化居民意识,规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入小区人员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测温进入,在车行通道,车主除了需要停车扫码测温登记外,还需等待喷洒消毒完成后方可进入。所有小区还设立了智能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小区门口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

  

  建立详细台账

  

  重点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以杨家坝社区为代表,威远县全面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社区落地落实。

  

  一方面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政法干警辅警、卫生人员等,按照“街长责任制”逐院落、逐楼栋、逐家庭、逐单位(企业)方式,对重点地区来威返威人员全面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另一方面加大大数据信息的核查力度,及时对上级推送的大数据信息进行核查,对核实的人员开展流调,确保信息不过夜、人员不遗漏。

  

  根据排查后的情况,全面强化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的服务管理。按要求发放告知书、签订责任书,落实镇干部、村社干部、公安民警(辅警)、医护人员、网格员组成的“五个一”工作小组,每天2次上门测体温、填写监测日报;为需要服务的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确保重点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与此同时,在全县重点场所、人员聚集地张贴明白卡、主动申报通告、风险区名单、报备电话等资料,在各物业小区、老旧院落以小喇叭轮番播放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形成“全覆盖、全天候”宣传模式,引导群众主动申报,落实管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