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疫情防控不力 资中三家食品经营单位停业整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16 10:03:26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13日,资中县市场监管局对部分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发现1家食品经营部、1家餐馆、1家超市分别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进口冷链食品冷冻细鳞壮鳕未进资中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及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相关经营资质不齐,经营场所圈养活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执法人员对相关进口冷链食品暂时进行封存,通知县疾控中心对物品、从业人员和场所进行核酸检测,并对相关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以上3家存在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均被要求停业整顿,待彻底整改完成并经检查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资中县要求全县商场超市、餐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必须严格按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提醒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发现非绿码的顾客,要迅速报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进口冷链食品要按照《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1号通告》要求,进入集中监管仓统一进行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取得《出仓证明》后才能在全县范围内储存、分拨、加工、销售。


  下一步,资中县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处置,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四方责任”不落实等严重问题坚决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对情节严重的问题单位,还将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资中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进入商场超市、餐馆要自觉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练敏 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