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防控疫情需要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10 10:36:22 】 【 来源:内江日报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容不得丝毫松懈。


  过去一段时间,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不少人放松警惕,摘下口罩如常生活。但病毒却见缝插针,稍有不慎便卷土重来。日前,内江发出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并结合内江实际提出10点落实要求,建议广大市民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减少旅途风险。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随时面临感染风险,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可能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可能性。


  除非必要,尽量不远行,特别是跨省出行,尽快接种疫苗、在外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使用公勺公筷……这些“老生常谈”的防控手段,必须落到实处。


  只要病毒还在,就容不得放松。因为,一个人感染就可能影响一个家庭、社区甚至城市,在这场战“疫”中,没有谁是旁观者,唯有全民自觉抗疫,才能形成抵御病毒的坚强屏障。(陈莉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