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对标对表 筑牢市域社会治理的“坚实底座” 内江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智能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26 16:11:1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7月22日,内江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智能化建设现场会在资中召开。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智能化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资中县、东兴区及内江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及“两车卫士”推广安装作交流发言。

1.jpg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银山镇综治中心、水南镇凤凰城小区、资中县综治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学习。据悉,在综治中心规范化和智能化建设中,金紫铺村探索建立了两中心+N网格的“2+N”市域社会治理模式,形成了党建引领、干部冲锋、党员战斗、群众紧跟的基层治理的生动局面。银山镇通过建设新平台,运用新科技,构建新体系,促进了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凤凰城小区把党建+的“四治”模式融入小区服务管理中,赢得了群众点赞。资中县综治中心探索实现“三系统”一体化运行,“四中心”一体化办公,最大程度整合了全县综治资源。

1.jpg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内江市综治中心于今年1月挂牌成立,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统筹推进了“智慧平安甜城”体系、“雪亮工程”“慧眼工程”“两车卫士”等智能化建设,全市平安建设的技防覆盖率和社会治安综合防控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1.jpg

  会议强调,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工作平台和载体,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情报部”、“参谋部”、“指导部”、“工程部”,是智慧城市的“大脑中枢”,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建好。

1.jpg

  会议强调,要实现综治中心作用最大化,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按照《内江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要求,落实好岗位责任、分流督办、重大事项报告、分析研判、网格员工作考评“五项工作机制”,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能力;要加大工作力度,筑牢智治支撑。高质量推进“智慧平安甜城”体系、“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强力推广“两车卫士”安装,加大“智慧政法”建设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两项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人才引进,加大督导考核,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综治中心人员和网格员的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贡献力量。(郑婷婷  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