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隆昌市委全会明确提出:建成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实施路径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06 10:26:18 】 【 来源:内江日报

  7月5日上午,中共隆昌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大礼堂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林双全作讲话。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27名、市委候补委员5名。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隆昌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了隆昌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强调力争到2025年,隆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版图中的位势分量显著提升,建成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打造成渝地区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载区和创新要素集聚地;增强综合创新能力,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8%以上,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2%以上,争取引进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积极培育一批领军型创新团队和原创性成果;增强创新体系运行质量和整体效能,军民、校(院)企融合创新深入推进,打造一批产学研创新平台;增强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2020年实现倍增,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在发展质量变革、创新动力活力上迈出更大步伐,初步构建成渝地区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载区和创新要素集聚地的支撑体系。


  林双全指出,全会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明确隆昌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实施路径、着力重点和工作保障。


  林双全要求,隆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内江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隆昌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抓好工作结合,推动落地落实;要加快建成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载区及创新要素集聚地,全力抓好创新整体部署、创新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力做好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筹备工作;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继续抓好“产业项目深化年”,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市上下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充实应急力量,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中午12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二级巡视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提名镇长人选;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人(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徐斌)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