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4000政法干警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2 16:32:4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开门搞整顿,为民办实事。4月16日,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成员和内江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扫黑办、市市域办、市整顿办的干部职工等90余人走进内江隆昌市圣灯镇,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光荣的“黑金”记忆》、实地参观火房和四川石油会战史馆、聆听讲解员介绍等方式,回顾了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领略了祖国的辉煌与荣光,接受了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耿耿脊梁”主题群雕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人员迅速分为六个小组,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与群众交流谈心、法律服务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全体人员坚持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内江市政法系统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化解一起矛盾纠纷、进行一次谈心交流、宣讲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办一件实事好事、开展一次法律服务的具体实践,也是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连日来,全市已有4000余名政法干警下沉一线、走村入户,争当“调解员”,及时化解各类纠纷;争当“信息员”,前往企业、社区、学校、单位、院落、工地等场所,全面了解社情民意;争当“宣讲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伟大成就等;争当“办事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当“服务员”,发挥专业优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