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执行拘留显威力 强力震慑促履行: 一被执行人主动履行8万元案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7 16:02: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13日,市中区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因被执行人不如实申报财产状况,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在法院强制执行措施威力的震慑下,被执行人当场悔悟,主动履行了8万元案款。


  原来,被执行人邓某华欠申请执行人邹某平货款16万元,经法院审理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邓某华应分期支付申请执行人邹某平欠款,在2020年12月底前支付款项80000元,在2021年12月底前支付剩余的80000元。若任一项逾期未付,邹某平可以申请强制执行。调解书生效后,邓某华未按要求履行义务,邹某平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市中区法院依法向邓某华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邓某华依旧未履行偿还义务。后被执行人到法院填写财产申报表的过程中,不如实填报,刻意隐瞒自己正在经营一家商务宾馆。


  因邓某华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市中区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和明法析理下,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联系家人准备案款,当场履行了8万元案款,并承诺会按照协议指定的期限履行剩余案款。鉴于被执行人悔错态度诚恳且当场履行了还款,法院依法对其提前解除拘留。(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