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5 09:54:19 】 【 来源:内江日报

  “我这里有个项目,投1万赚100万,下载这个软件,刷单兼职就能发财““您中奖了,添加这个微信可领奖”听到这些消息,你是否蠢蠢欲动?马上就要投资、下APP、加微信。且慢!小心掉进诈骗陷阱!这些都是骗子的诈骗套路。


  “一讲都知道,一骗好几万”说的是不是你?如何摆脱骗子套路,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内江警方给大家重磅推荐,赶紧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内江市反诈中心提醒:96110是全国的统一预警劝阻咨询专号!这个电话一定要接!之前您可能对这个号码不太熟悉,但现在请您一定要将该号码谨记在心。


  注意!不少骗子为模仿该号码会特意在来电号码前加“00”之类的数字,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看准数字,全民参与、携手反诈,为人民群众建立畅通的电信网络诈骗举报通道,构建良好的电信网络环境。

1.jpg

  国家反诈中心APP有什么用?


  该款APP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1.APP上有各种诈骗的方式方法,可以 提前了解骗子的所有套路。


  2.各种面对诈骗时候的处理方案和预防受骗的心理预警都可以进行学习。


  3.通过手机对于各种情况进行匿名举报,还可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


  同时,APP还覆盖了很多专业的防骗战术以及诈骗案例,并通过全面的数据挖掘与比对,实现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电话、短信、APP风险,并对风险行为预警及提示,有效封堵诈骗行为;并开发了如检测查杀可疑APP、音视频录制、防骗评分等工具帮助用户有效提交线索、检测手机风险,可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线索提供的防诈骗能力闭环,并紧跟新发案例不断更新防诈骗功能。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哪些注意事项?


  国家反诈中心APP需要进行实名验证:


  1.使用线索提供、指尖举报、号码标注功能时,需先身份验证。


  2.APP使用时,需要授权手机权限,如“照片访问”“视频访问”“访问短信”“访问通讯录”等等所有权限点击【总是允许】。


  3.诈骗预警权限不开启不能使用预警功能。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