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法院调研督导内江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7 15:19: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4月14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到内江,调研督导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内江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陪同调研。


  省法院调研督导组先后到威远县人民法院、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和内江中院,通过随机抽问、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内江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能指出,内江两级法院党组坚决扛起了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建立“四定四学”机制,压紧压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干警责任,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效果初显,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


  就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张能要求,学习要抓“深”,将学习教育贯彻整个教育整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并在司法实践中遵循。问题要找“准”,畅通渠道兼听各方面意见,充分利用信访、诉讼服务窗口、12368诉讼服务热线、新媒体平台留言板等渠道,广泛收集、梳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找到“病灶”,深入剖析“病根”。整改要落“实”,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抓好思想发动,以“清单制+责任制”等方式,扎实抓好整改,力求改得彻底、改出工作劲头。发展要开“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法院队伍管理、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良好时机,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顾勋 高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