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隆昌市双凤镇双凤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勇:早出晚归,每天查验健康码五六千人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18 11:54:3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指导申领健康码

 

     “卡点要留人值守,吃饭轮流去,疫情防控不要松懈。”2月10日中午时分,隆昌市双凤镇双凤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勇叮嘱值守卡点的志愿者。

  

  “信息摸排、登记造册、重点人群监测、向辖区群众及返乡人员宣传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近段时间,我们都是每天早上7点到岗,晚上近12点才回家。”刘勇揉了揉眼睛,翻着登记册告诉记者。

  

  双凤驿社区处于城乡接合部,总人口3771人。其中,户籍人口2072人,外来人口1699人,加之附近的通盛、万安、龙灯等村及东兴区椑木镇的村民,赶场的人川流不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刘勇深感责任重大。

  

  疫情防控,农村是重点。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双凤驿社区成立了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向群众讲解如何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每天出动3辆疫情防控宣传车,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辖区设立7个值守卡点,菜市场2个、封闭小区2个、重要路口1个、超市2个。”刘勇说,他早晨上班第一时间查看“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及场所码申领情况,随后到各卡点巡查。“巡查一圈要2小时左右,每天核查健康码五六千人次。”刘勇说。

  

  同时,社区配合派出所民警,对辖区16家大小茶馆、3家中型餐饮店和2个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督促业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每天下午,刘勇要针对上午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双凤驿社区返乡人员登记和社区人员健康码申领达到全覆盖。

  

  “刘书记带领双凤驿社区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恪尽职守,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双凤镇镇长罗世银称赞。(来源:i内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