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男子醉酒驾车致三车追尾被罚两千元拘役一个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6:06:51 】 【 来源:i内江

  醉酒后驾车引发三车相撞,等待肇事者的将是什么结果?1月23日,市中区法院通报一起日前审结的危险驾驶罪案,提醒市民酒后千万别开车。

  

  案情通报称,这起案件发生在2020年10月3日晚。被告人刘某饮酒后,驾驶川KRXXX号越野车,由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方向往松山南路方向行驶。当行驶至松山南路515号外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发生追尾碰撞,小型普通客车又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三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交警到场对被告人刘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检测。为逃避处罚,被告人刘某安排其女友以驾驶员身份在现场代替其接受交警处理。次日,被告人刘某主动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

  

  经鉴定,被告人刘某所抽取血样中酒精浓度为129.34mg/100ml。经交警部门事故认定,刘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刘某赔偿了被害人车辆维修损失,并获谅解。

  

  庭审期间,刘某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危险驾驶罪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没有异议,且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危险驾驶罪。据此,法院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判决刘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酒后开车,后患无穷。法官提醒市民,希望大家以此为戒,酒后千万别开车。同时,法官还正告大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项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