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被骗8万余元,内江一宝妈陷入“网络刷单”兼职骗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4 17:03:16 】 【 来源:最内江

  动动手指做个兼职

  

  分分钟赚个奶粉尿布钱

  

  是多少宝妈理想的生活

  

  既能带娃又能“致富”

  

  听起来很美好

  

  其实全是套路

  

  近日

  

  内江市民张女士遭遇刷单诈骗

  

  先后被骗取8万余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jpg

  宝妈突获“生财之道”

  

  张女士自从有了孩子后,便专心在家带娃,成为了专职宝妈。平时张女士喜欢刷抖音消磨时间。

  

  “美女,有兴趣刷单吗?现在很多宝妈都跟着我做,而且赚了不少钱。”正在刷抖音的张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发来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便加了对方的微信。随后,对方把张女士拉进一个微信群。张女士看到群里一些群友在发刷单赚到钱的截图,便问他们是怎么操作的。

  

  其中一名群友主动教张女士如何操作,并远程指导张女士点击下载了一个App。随后,群友发来一个刷单链接……

  

  就这样,张女士开始了自己的“刷单”之路。

  

  9次转账8万元  网络刷单是骗局

  

  第一单商品价格223元,张女士把钱转到那名群友提供的账户上,才过了三分钟,张女士支付宝就收到223元的本金和22元的刷单佣金。

  

  “看来挺靠谱!”张女士收到第一单的“佣金”后,立即刷了第二单,很快又收到556元的本金和55元的刷单佣金。

  

  接着,张女士又刷了两笔,都收到了相应的本金和佣金。

  

  “你做任务很积极,我把你拉进VIP群吧。”那名群友给张女士发来信息。

  

  张女士没有任何防备之心,进入了一个“VIP”刷单群。这个群每单都是数千元。群友告诉张女士,每单金额越大,刷单佣金就越高,做这个更划算。

  

  已经初次尝到“甜头”的张女士深信不疑,立即接了两单,共给对方转账5689元。可让张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这两次转账后,自己的钱和佣金却迟迟未能到账。带着质疑,张女士向对方询问。

  

  “还有两个单一起做完才能收到本金和佣金,这是VIP单的规则。”对方的回答,打消了张女士的质疑。于是,张女士又刷了两次,共计转账69450元。

  

  然而,本金佣金依然没到账。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张女士继续刷单,直到第9次转账后,张女士才如梦初醒,发现被骗。此时,已经向对方转了8万余元。张女士立即向内江警方报了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存在违规行为

  

  内江市反诈中心民警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网络刷单本就是违规欺骗客户行为。如果还需要垫钱的刷单,那说明对方肯定是骗子。

  

  对此,内江市反诈中心民警提醒道,广大市民平时进行网络活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给不法分子提供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大家要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