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开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3 19:23: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18年12月31日的,谭松韵母亲在泸州叙永县遭遇车祸,20多天后经抢救无效去世,叙永警方通报称,肇事司机马某有饮酒行为,且涉嫌肇事逃逸。

  

  今年8月31日,叙永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由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明弘涉嫌交通肇事罪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杨某、谭某林、谭某英、谭某韵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被害人、被告人家属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到庭旁听了庭审。庭审从上午九点持续到晚上八点半,本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12月31日晚20时许,被告人马明弘与朋友张亚(另案处理)、杨月等人一起在叙永县叙永镇杨武坊一KTV喝酒唱歌。当晚23时许,马明弘与张亚等人到叙永县叙永镇汇景峰一夜宵店一同吃宵夜,马明弘饮酒后离开该夜宵店,驾驶小型轿车从叙永镇杨武坊方向沿西大街驶往西外街方向,当晚23时50分许,行驶至叙永镇中环路交叉路口时,从后面撞上在道路右侧正常行走的被害人黄某、杨某、陈某三人。事故发生后,马明弘未下车并驾驶车辆往西外方向快速逃逸,在将肇事车辆停放于叙永镇安民医院附近后,乘坐张亚的红色轿车到张亚位于泸州市江阳区的家中躲避。2019年1月2日上午9时许,马明弘到叙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供述了自己驾车肇事的主要罪行。事故发生后,现场目击证人魏某拨打了110和120,被害人黄某、杨某、陈某被送往叙永县人民医院救治,因伤情严重随后被送至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

  

  2019年1月23日,黄某因救治无效死亡。经四川菲斯特司法鉴定所法医学鉴定:黄某死亡原因系特重型颅脑损伤合并肺部感染及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车祸伤是死亡的直接原因;杨某颅脑损伤构成重伤二级、肾脏损伤构成轻伤二级、左肱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陈某颅脑损伤构成轻伤一级、胸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左胫腓骨骨折构成轻伤一级。经叙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定:马明弘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黄某、杨某、陈某在事故中无责任。

  

  被害人陈某、杨某及黄某亲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法庭充分保障各方诉讼权利,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庭审中,公诉机关、被告人、被害人出示了相关证据,证人、侦查人员、鉴定人出庭作证,控辩双方对定罪、量刑进行了辩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委托代理人、被告人对民事赔偿部分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马明弘进行了最后陈述。

  

  本案将择期宣判。

  

  叙法宣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