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交1.2万关系费就能当辅警?骗子等“客户”缴费却等来真警察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28 15:42: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有人想当医生


  有人想做画家


  而在成都居住的小余一直有个警察梦


  没想到的是


  为了完成这个“警察梦”


  让小余差点掉进了别人的圈套里...


  小余一门心思想当辅警,但因身高、学历等原因,在应聘和面试过程中总是碰壁。


  前段时间,小余在网上找到“某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吴某,吴某表示只要交1.2万元“关系费”,就可以帮忙疏通关系,身高、学历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为此,小余四处向朋友借钱,凑齐了1.2万元。

1.jpg

  为了保险起见,小余把他与吴某的聊天记录发在了金牛区公安分局茶店子派出所“一品茶香”线上警务平台上进行求证。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7月14日下午2点,吴某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前来缴纳“关系费”的小余。让吴某踌躇满志的是,接下来他还有二十几个“客户”要陆续“收割”。然而,吴某没有等来小余,来的是茶店子派出所的两名刑警。


  警方透露


  犯罪嫌疑人吴某并没有能力为小余找工作,他放出来的工作职位都是在招聘网站上复制粘贴的,再加上自己的联系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敛财。在吴某提供的岗位中,除了公安辅警,还有教师、消防员、街道办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员等职位。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茶店子派出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大部分求职者特别是初入社会的学生,求职方面经验薄弱,应当随时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发现蹊跷多询问查看,以避免求职过程中被不法分子盯上,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