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用实干助力内江“进城”“入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31 16:16:01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在不少会议中出现了这样的现象——会上谈成绩的少,说问题的多;谈规划的少,提办法的多。一种浓浓的“实干味”使会议开得更有实效。

  

  市委坚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市工作的大逻辑进行谋篇布局、部署安排、贯彻落实。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路径是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结合内江实际,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四区块”,实施“五项重大行动计划”。

  

  目标已定,一个个任务、一个个项目必须靠实干来推动,这不仅是执行者肩负的政治责任,更是快速推动实施的基本要求。任何事业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面对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要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要具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

  

  推动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加快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积极谋划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151”计划,着力培育一批100亿、500亿、1000亿产业集群;内江加强与两地科技合作,2020年5月13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内江市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内江在去年实现8个领域同城化成果的基础上,加快编制内自同城化总体方案……其实在这之前,全市上下通过实干,已为推动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只是起点。“进城入圈”是国家重大战略,机遇难得,我们要坚持实干,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所做的工作才能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的检验,才能为下步改革创新实现飞跃发展提供可靠的依据和坚实的基础。肯干,兢兢业业、认真细心,是干好的前提。杜绝责任心不强、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不廉洁等一系列的负面影响,戒骄戒躁,把好的工作作风当成是自己的生命去对待,用好的工作作风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切切实实用实干实拼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内江日报  兰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