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2020中国·资中第二届国学文化旅游周活动开幕式及开庙祭孔大典掠影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28 17:25: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6月26日,以“传承国学经典,打造国学基地,促进文旅融合”为主题的2020中国·资中第二届国学文化旅游周活动开幕式及开庙祭孔大典在资中县举行。


  上午9时许,开幕式及开庙祭孔大典在喧天的鼓声中拉开序幕,身着汉服的礼仪队伍,从武庙广场出发沿状元街到达文庙大门,“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青年学子齐诵国学经典《弟子规》。随后,嘉宾为资中重修孔庙碑揭红。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诵读声再次响起,在礼仪队伍的带领下,嘉宾们缓步进入文庙,经棂星门、大成门至大成殿前。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嘉宾代表逐一面向孔子塑像行鞠躬礼,并向至圣先师敬奉圣土圣水、敬献花篮,表达华夏儿女对孔子的无限敬仰和感恩之情。


  随即,举行了释奠礼,瘗毛血、迎神……鸣赞(官名)声如洪钟,与丝竹之音交织,数十名乐舞生应声而舞,司香者、司帛者、司樽者次第上前,上香、献帛、献爵。衣着官服的主祭官和陪祭官轻步缓行,甩着长袖,三跪九叩。如此三次,完成初献、亚献和终献的三献礼环节。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