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在“下基层上一线”中汲取磅礴力量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4 18:28: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陈志祥


  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2019年4月,四川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紧扣“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从新时代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大局出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筑牢四川公安科学发展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部署开展了全省公安机关“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是公安部部署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四川样本。特别是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下基层民警强化使命担当,不断磨砺成长,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纵深推进“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就是要做到认识再深化。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教育引领全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真正抓起来,接收单位真正管起来,驻联民警真正紧起来,坚定不移把活动引向深入。


  纵深推进“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就是要做到措施再强化。加强政策解读、跟踪问效、结果运用,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政治上关心、组织上关爱、生活上关怀,做细做实关心关爱;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树先进典型,用好用活宣传平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纵深推进“下基层上一线”活动,要做到机制再优化。探索双向需求认领、菜单化分类选派、拜师结对等方法,实现精准驻联;因行政区划调整和机构改革,在岗位、职责不变的前提下,根据工作需要适当调整,实现动态驻联;纳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人才培养整体规划,机关与基层通盘考虑,实现延伸驻联。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相信四川公安必能抓住这一契机,永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形成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合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