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同频共振唱好“双城记” 齐心协力融入“经济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4 17:40:2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王斌 摄

 

       6月12日,重庆市荣昌区党政代表团来内江考察并出席交流座谈会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就同频共振唱好“双城记”、齐心协力融入“经济圈”,加快推进内江荣昌合作在川渝毗邻合作中率先取得突破达成共识。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政协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英等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荣昌区政协主席陈震,荣昌区委副书记黄晏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3月12日,内江党政代表团到荣昌区学习考察,并与荣昌区共同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时隔3个月,荣昌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内江,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题,再一次面对面交流、实打实洽谈。


  当天,荣昌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公司、内江国际物流港、张大千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生物制药、交通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内江市—荣昌区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共话合作交流成果,并签署《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体化发展2020年行动计划》《共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框架协议》《共建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四川内江运营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曹清尧对内江长期以来给予荣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内江市广大干部求新思变干劲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尤其是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效果喜人,值得借鉴学习。荣昌与内江山水相连、文化相亲、产业相通、人员往来密切,有着良好合作基础,是川渝合作“桥头堡”、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合作领域广泛、空间巨大、充满希望。我们双方要深入贯彻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川渝两省市关于深化川渝合作的决策部署,“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依托两地交通、资源、产业等方面优势,在既定协议基础上,主动对接、只争朝夕、务实合作,爱得更深、干得更好、合作更实,全面促进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推进两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抱团发展,加快推进内江荣昌合作在川渝毗邻合作中率先取得突破。


  马波对荣昌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最美的风景线是邻居。内江和荣昌门对门、田挨田、心连心,不仅是邻居,更是好伙伴。两地面向大局、面向布局、面向时局,携手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意义重大、心向迫切、势在必行。我们双方要抢抓战略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共同做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一个平台”,共同建设西南陆路交通枢纽、环成渝腹地临空交通次枢纽、西部空铁物流集散枢纽“三大枢纽”,共同打响中国农牧科技城、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基地、中国西部陶都、成渝地区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成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五张名片”,促进社会保障服务共享、人力资源共享、区域协同创新共享、应急管理共享、生态环境共享“五个共享”,深化务实合作,同向同频发力,脉搏一起跳动,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根据协议,两地将共同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公共服务对接共享、强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建立和完善双边多层次、常态化务实合作长效机制,并以农业高新技术为引领,加快促进资源要素集聚、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生猪大数据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国畜牧科技城,共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荣昌区领导常晓勇、赵天智、李皓,内江市领导李思明、曾云忠、蒋学东、陈朗,以及两地有关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