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资中地震灾区住房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1 09:48:30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了解到,威远、资中地震灾区住房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救助资金全面发放到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019年,我市先后遭受“9·8”威远5.4级和“12·18”资中5.2级两次地震,共造成104个乡镇、43966人受灾,房屋受损2758户,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31亿元。

  

  为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我市制定了过渡安置补贴、受损房屋恢复重建、金融保险支持等政策。目前,全市因地震受损房屋全部完成维修加固和拆除重建工作,其中维修加固933户、拆除重建1825户。

  

  同时,为确保救灾资金使用安全,我市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的程序审批救助资金,并通过“一卡通”发放。截至目前,我市两次地震共发放紧急转移安置资金35.51万元、救助受灾群众2273人,发放过渡期生活救助资金779.68万元、救助受灾群众3297人,发放到位率100%。

  

  为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市组建灾害检查组,对水库、养老机构、在建工地、学校、燃气、供排水、桥梁等设施以及民房安全等进行排查。目前,因灾受阻的路段已排险畅通,停电用户已通电,受损移动通信基站已恢复运行。(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