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人的骄傲!内江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范芸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9 09:51:5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一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内江市中医医院骨七科护士长、内江援助湖北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范芸获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当天,范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

  

  带队驰援武汉38天:

  

  她说,被需要是荣誉和责任

  

  “没想到会给我这么高规格的礼遇。”大会前一天,范芸抵达北京,在一家酒店里和记者分享心情。她说,上周一接到通知要来北京参会时,既惊喜又意外,“我以前来过北京旅游,却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踏进人民大会堂。”

  

  工作14年、入党10年,今年35岁的范芸曾在急诊、重症监护室等科室工作过,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刚参加工作1年多的范芸主动报名支援前线,当天晚上就赶往青川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范芸再次主动请缨,作为队长带领医护人员逆行武汉,“不管那里多么危险,这一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但在这种危急关头,党员就该往前冲,没得商量。”

  

  从2月9日出征,至3月17日返川,范芸和队员们整整在武汉奋战38天。

  

  在战“疫”一线,范芸戴上生命的“头盔”,穿上使命的“战衣”,全副武装投入抗疫战;她在方舱里组建心理治疗小组,微信群里讲述“甜城心声”;她教授八段锦、呼吸操,以中医养生操增强病人体魄;她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制定工作制度,明确职能职责,发展7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她组建医护团队,参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救助,救治危重患者109人。

  

  在武汉连续奋战的38天里,她参与近千名患者的救治工作,护理确诊新冠肺炎患者290余人次,带领医疗队“零”感染平安凯旋,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今年,因工作突出,范芸被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护理先进个人,同时还被评为省、市三八红旗手。

  

  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范芸总是显得非常平静。这次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她依然保持着一份清醒,“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被病人需要,被国家需要,被人民需要,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和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辱使命,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范芸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将带给她不竭的动力。 (张小丽)

  

  网友点赞:

  

  你是内江人的骄傲

  

  范芸进京受接受表彰的消息在内江传开后,家乡人民无不欢欣鼓舞。在内江官方微信公众号“最内江”推出相关推文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内江人的骄傲”是网友留言最多的一句。

  

  网友潔清自矢说,“这是我们内江的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整个社会的新风尚。”

  

  网友夏天说,“抗击疫情,逆行者最美。”

  

  网友azq说,“优秀的人值得最高表彰。”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