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东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卫纲作专题党课辅导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10 06:33: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5月5日,为进一步把思想教育贯穿始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东兴区法院再次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卫纲结合区法院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政治忠诚,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一流业绩来体现和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主题,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熊卫纲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核心要义,以及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入解读。


  熊卫纲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做一个充满自信的法院人。首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发展创新理论武装干警头脑。其次要发挥文化自信的引领作用,弘扬法治文化精神。文化是一个民族自信的力量之源,是国家兴旺发达的精神支撑,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从中国的文化根脉中去寻找文化自信,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最后法官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信是法官公正司法的基石,是司法公信的起点。“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有娴熟的技艺、广博的知识,才能做好法治的实践者、推动者,才能炼成立场坚定、思路清晰、专业精深、作风清正的自信法院人。


  熊卫纲强调,要牢牢把握“信仰与忠诚”、“学习与实践”、“淡泊与宁静”、“守独与清廉”四组关键词,加强自我修炼。作为一名法官,要信仰法律,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忠诚党和人民的司法事业,做人民的守护神。要不断学习、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在执法办案中,法官要做到刚正不阿,不诱于利、不迷于色、不惧于诽、不恐于吓。在日常生活中,法官要清正廉洁,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慎独、慎思、慎为。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里,熊卫纲从历史讲到现实,从国家讲到个人,从理念讲到实践,从西方法律文化讲到中华法治文化,使全体干警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认识到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干警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法者,治之端也”,要做好新时代的法院人,就要始终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东兴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