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倡议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01 11:47:19 】 【 来源:内江日报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数百万条生命陨落、数以亿计的经济损失,是近几十年来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病毒疫苗的上市,为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和疾病的发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政策。为有序、稳步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正确认识,应接尽接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接种疫苗既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按照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方案,针对18岁以上人群,除了接种禁忌症外,应做到应接尽接。目前我市主要使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其免疫程序为接种2剂次,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二、科学宣传,不信谣言


  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或发热、乏力等,及时告知接种人员,一般为轻微反应,2~3天即可消退,不用特别处理。广大群众应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接种工作。


  三、积极接种,建立屏障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已正式启动,累计接种剂次已达24万余剂次。如果您常住内江,不管您是否是内江户籍,皆可携带身份证前往您所住地的社区或者村委进行登记,届时会有工作人员通知您前往接种单位接种。


  疫情面前,守护健康人人有责,让我们用行动共建免疫屏障,共筑健康长城,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4月29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