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资中县:搭乘智慧治理“顺风车”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3 16:47:59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资中县搭乘智慧治理“顺风车”,打造智慧小区,建立健全信息化系统。

  

  该县在瑞安佳园小区试点启用“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系统,小区居民可以“凭脸”出入,小区管理步入智能化管理时代。对城区有物业的住宅小区,实施“三色牌”管理,实行“物管为主、居民参与、住房城乡建设监督、公安指导考评”的分级管理模式,从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和发案情况这5个方面,对小区开展绿、黄、红“三色牌”评比,并将评比结果挂在小区出入口醒目位置,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管理。

  

  为更好地发挥网格“探测器”“安全阀”作用,制订《资中县构建网格员信息战线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事件处理流程的通知》,构建信息分格收集、分级报送、分流处理、分类研判的网格员信息战线,明确县级有关职能部门处理事件时限、流程及要求;对633名专兼职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熟知职能职责及考核办法、工作流程。

  

  该县还进行“一中心、三融合、十万+”的“1+3+10”智能化防控体系建设,依托县综治中心,全面推进“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实现三网融合,在22个镇、294个行政村(社区)实施“雪亮工程”“慧眼工程”,配备监控探头24822个、村级集中监控平台264个,全县可防性案件(盗窃、抢劫、抢夺、诈骗)发案数与前三年相比平均发案率下降3.88%。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