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四川威远:巡回审判在病房 司法温度暖人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20 20:53: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法律也有温暖的一面,感谢法官考虑我的身体状况,到医院来开庭,谢谢你们 。”被告人黄某对法官说。


  5月17日,威远县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深入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巡回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


  被告人陈某、黄某涉嫌犯盗窃罪被提起公诉。临近开庭,被告人黄某因病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短时间内不能出院参加庭审。考虑到被告人黄某的实际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警当即决定将法庭搬进医院。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陈某、黄某均对犯罪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对自己的行为作了深刻忏悔,表示自己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合议庭充分考虑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被告人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我今天听了这个案件,我自己很有感触,法院来医院进行审判,不仅方便了病人,也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普法教育,希望法院能多来医院普法。”一名医护人员旁听完案件后如是说道。(威远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