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5 09:24:39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14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通起来领会把握,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担当奋斗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康俊,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但其明、巫俊明出席会议。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指向明、落地实,是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要求在四川的细化实化具体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通起来领会把握,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扣实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向纵深发展。


  马波指出,要深入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实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收获;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参加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把“三治两服一课堂”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抓手,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关切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廉洁底线进一步筑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有力有效。


  马波指出,要切实把握内江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我们坚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开展奠定了基础;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坚持强化领导、以上率下,形成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良好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坚持一体推进、上下联动,提升整体成效;坚持严督实导、开门开放,让群众真正看到“改”的事项、“改”的举措、“改”的效果;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于根践于行,贯穿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内江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


  马波强调,要努力在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强化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时刻检视自我,找差距、知不足、补短板,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敢字当头、实字为先,毫不放松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改,确保检视查找的问题解决到位、终端见效、取信于民。要大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结合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各项制度,从制度层面发力贯彻落实。


  马波强调,要以担当奋斗坚守初心使命,紧扣省委赋予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努力把“联通双城、全面融入、配套服务、顺势提级”这篇内江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文章做实做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以一域之力为全局添彩。


  何顺洪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江始终紧扣主题主线,聚焦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从严从实,全市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一以贯之抓学习善学习,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中坚定理想信仰信念,在真信真用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善始善终抓整改抓整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真抓实干抓改革谋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设分会场。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部分厅级老同志,市一级、二级巡视员,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内市属高校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