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东兴区:招商引资出实招 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2:27:00 】 【 来源:内江日报

  3月26日,笔者从东兴区经济合作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外出招商、客商来访等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情况下,东兴区积极通过电话、微信、QQ等开展“不见面”招商引资工作,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东兴区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及全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围绕“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在新装备、新材料、食品加工、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提前策划包装了4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994.87亿元。


  借力“云聚甜城·互联未来——内江市重点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东兴区共邀请14家知名企业、商(协)会参与“线上”互动;重点围绕“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推出重点招商项目11个,投资金额336.1亿元;迅速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与客商加强沟通联系,坚定企业的投资信心。南部新城安置还房、内江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新海现代农业种养循环产业基地等项目有望近期签订正式投资协议。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合作工作,积极开展“进千企”活动,全力落实“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疫情期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推进南宁宏特建材纤维增强硅酸钙板项目、广安杆塔电杆电力铁塔项目、鸿宇恒创高分子聚氯乙烯管材项目、中农联农特产品电商物流中心项目,努力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建成项目尽快达效。


  着眼全年,东兴区共谋划重大投资促进专题活动20余次,其中,既有重大推介会,又有小分队项目洽谈活动;既有省级、市级平台活动,又有区级自办活动;既有“走出去”参加活动,又有“请进来”举办活动。涵盖城市推介、循环经济、汽车零件部产业、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


  下一步,东兴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格局的重要决策部署,更加高效、全面、深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尤其注重功能上服务、产业上配套、政策上对接、整体上融入,当好成都、重庆特大城市产业发展的“服务员”;进一步扩大与成都、重庆在新材料、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绿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现代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领域的开放合作,提升与重庆、成都的产业协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与成都、重庆和周边市(州)的交流对接,探索建立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区域合作机制,适时在成渝地区开展专题投资促进活动。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