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一个不少!内江最后一名援助湖北英雄今天下午返川——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7 15:47:32 】 【 来源:最内江

  4月7日,武汉解禁前一天,四川省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162人返川,其中包括内江卫生应急队队员邓凯元所在的四川省第三批疾控支援湖北工作队。

1.jpg

  医疗队队员合影(右三为邓凯元)


      从2月23日抵达武汉,到今日返川,邓凯元在武汉奋战45天,共参与收送样1万余份,录标本数据8533条。

1.jpg

  4月7日上午9点,邓凯元和队员们在驻地酒店合影留念,参加了当地为他们举办的小型欢送仪式。之后,当地警车开道,邓凯元等队员怀揣着感动与不舍,踏上归途。

1.jpg

  邓凯元在凯旋旗旁留影

       1.jpg

平安凯旋(右一为邓凯元)

      今年31岁的邓凯元是市疾控中心的检验技师,疫情发生后,他主要承担的是全市新冠肺炎病例的检测工作。内江市疾控中心收到省疾控中心关于选拔人员支援湖北的通知后,新婚不到两个月的邓凯元主动写下请战书。


  2月22日,邓凯元从内江出发,在成都加入四川省第三批疾控支援湖北工作队,于2月23日抵达武汉,入住汉口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仅数百米。

1.jpg

  在武汉,邓凯元被安排到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参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样本采样、送检、汇总上传信息等,与病毒近距离接触。他每日穿着防护服,穿行在江汉区各隔离观察点之间采样、送样,最多时他所在的采样4人小组半天就采集了110人的样本。样本量大时,邓凯元需要穿着防护服6个多小时不吃不喝,并常常加班至深夜。


  在武汉奋战的45天,邓凯元见证了隔离点一个个撤销,检测样本一天天减少,城市一步步迈向复苏,并与武汉人民结下深厚情谊。


  4月5日,邓凯元等部分四川省援助湖北疾控队、医疗队员,受邀与当地环卫工人一起,在武汉洗马长街片区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园区种下一片“希望林”。大家亲手种下一棵棵“希望树”,齐声高呼“武汉雄起”,把援助友谊化作祝福和牵挂,永久留在了英雄城市。临走前一天,邓凯元还将没有用完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留给了江汉区疾控中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邓凯元等疾控队员已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待与华西医院医疗队会合后,将乘坐下午两点的飞机到成都。返川后,邓凯元将与其他队员一起,前往眉山集中修整一段时间,再回内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先后派出21人,驰援湖北。此前,20名医疗队员已于3月17日返川,并于3月31日结束休养,回到内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