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助阵“110宣传日”活动——内江公安特警展“武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3 16:18:3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警犬综合技能展示、各类警用装备展示、特警武装巡逻展示……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同时也是春运首日。当天,内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特警队员在东兴区和平广场上展示“武艺”,助阵“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作为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战友——警犬一上场,就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前方发现嫌疑人,玛雅,上……”在民警的指挥下,警犬玛雅迅速出击,直奔“嫌疑人”,在接近“嫌疑人”时,玛雅一个飞身,将“嫌疑人”扑咬在地,协助民警成功控制住“嫌疑人”。警犬玛雅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的展示,让现场市民感受了一下现场版的“拆弹专家”。


  “现场发现有爆炸物,请迅速清场……”在活动现场,特巡警支队的排爆手现场展示了转移炸弹和现场拆弹安全引爆炸弹作业。


  排爆手身着厚重的排爆服缓慢走到爆炸物面前,通过仪器对其进行探测后发现,该爆炸物无法进行现场拆除作业,只能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进行引爆。


  在现场指挥官的同意后,排爆手操作仪器平稳地将爆炸物转移至安全地带,在确定安全后,“砰”的一声,爆炸物被安全引爆,威胁解除。


  排爆手成功排爆后,现场市民报以阵阵掌声,并为内江公安特警竖起了大拇指。(李鹏国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