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记市中区司法局抗“疫”老党员王锡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5 18:21: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大年初一,王锡荣一家人正吃着团年饭,但与往年的热闹气氛相比,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家里气氛显得冷清了许多。他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接到局机关安排初二到岗上班的通知时,他毫不犹豫地告诉了家人他的决定——马上到岗上班。老伴埋怨“马上都60岁了,快退休了,冲到前线去干什么”,他斥责老伴道“胡说!我只要一天还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履职尽责,更何况退休不退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走在前头”。


  从初二开始,王锡荣就一直坚守岗位,一面做好日常业务工作,一面上级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局机关统筹安排人手,协助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他主动请缨到疾控中心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研究工作。因为这项工作要面对面和确诊或疑似病人交流,了解他们的行动轨迹,为疫情排查提供依据。并且要随叫随到,会熬夜,领导考虑他年纪和身体情况时,他说“我的身体很好,而且工作几十年,参加过各类调解和法律援助案件,怎么安抚病人焦躁的心情,怎么和病人打交道我有经验。”


  从2月5日至今,王锡荣一直在疾控中心参加流行性病学调查研究工作。因为是老同志,局里经常打电话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哪怕是头天晚上熬夜与病人进行了交谈,第二天仍然坚持上岗,他说“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没事儿,我能行”。在面对工作任务时,王锡荣总是说:“我去吧”“马上来”“我可以”;在面对荣誉时,王锡荣总是说“我不行”“别人来”“没什么”。


  市委政法委在评选先进个人,局领导综合考虑推荐他为先进个人。当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说明情况时,他想也没想就拒绝道“我都要退休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我一个老头拿来干嘛,而且我只是做好我该做的”。


  看!这就是我们的党员,面对任务绝不退缩,面对荣誉不骄不躁。位卑未敢忘忧国,王锡荣同志只是千万党员的一个缩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易丹)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