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郭希:坚守在战“疫”前线的治安民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6 14:48: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我是一名治安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社会治安秩序,是我的职责和使命”郭希是威远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一名工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他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维护威远良好社会治安秩序第一线,用最美的“逆行”践行一名治安民警的职责和使命。


  集结号响起  是战士就要归队


  春节期间,协助政府部门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是治安大队的一个重要工作,从1月25日开始,郭希就向往年一样,参加对城区各禁放点的巡逻工作,一直到1月27日大年初一凌晨2点,才回家。


  由于执行任务,他今年和家人约定初二团年,好好陪父母、妻子和两个儿子团聚。然而,初一下午,命令下来,全警取消休假,参战疫情防控,说好的团年便只有再推迟,而同时,他的妻子——威远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梁霞也同时收到归岗命令,两人没有犹豫和退缩,按时归队。


  郭希说“关键时刻,我们是战士,绝不能当逃兵。”20多天来,郭希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履行,先后协助办理谣言案件2起,主动参加禁赌控聚专项行动,协助关停茶楼茶坊200余家,协助办理涉疫行政案件8起。


  冲锋号吹响  是战士就该上前线


  “郭希,县局要抽调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执行护卫任务,你愿不愿意加入”2月1日下午,治安大队大队长赖咏飞找到刚从街面巡逻回办公室的郭希,向他征求意见。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是战“疫”前线,任务面对着极大的感染风险,但郭希没有犹豫:“义无反顾”,他斩钉截铁接受任务。二十多天来,他和应急机动大队的战友一道,在指定的两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站岗执勤,确保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绝对安全和稳定。


  阻击战正酣时  是战士岂能退阵


  战“疫”二十多天,郭希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白天在岗位执勤防控、协助民警参与案件办理,晚上还要参加城区娱乐场所巡查、外地来威住宿人员排查及实地核实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近14个小时,但他却毫无怨言。


  “病毒不灭,我便不撤”是郭希常挂在嘴边的,他家里也有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妻子每天在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和病人收治工作,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家,就在眼前却不能回,家人,近在咫尺却难见一面,为了打赢这场抗疫战,郭希和他的妻子已经多天没有回过家,在想念儿子的时候,他们却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和两个孩子传递思念和祝福。(孙棚  王娜)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