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中区法院召开民商事专业化审判调研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0 10:03: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月18日下午,市中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主持召开民商事专业化审判调研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涛,部分民商事团队法官、法官助理代表,审管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通过3个方面对专业化审判的利弊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一是如何进一步对案件精准分类,实现审判高效化。二是如何科学实现案件繁简分流,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三是仍存在裁判标准不统一、法官助理辅助办案单一等不足。

  

  会议建议在案件类型专业化的基础上探索实现“模块化”,建立分门别类的“案例库+要素式”审判,及时优化配置人力资源,法官助理实行定期“轮岗制”等。 

  

  最后,廖胜副院长指出,推行民商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是一项重要举措,需要不断完善实施细则,加强诉调对接,进一步推送诉源治理实质化,不断有效整合社会调解组织等资源,搭建工作联动体系,真正实现多元解纷。 (李雪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