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落实疫情防控 筑起防护屏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2 22:33: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立即响应,全体法警、辅警取消休假,及时返回岗位,按照区法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小组的安排和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法院安保稳控和社区疫情阻击战中。

1.jpg

院机关做好登记

  

       迅速部署强化防范  开展地毯排查


  法警大队副队长杨长月同志迅速制定本部门24小时值班方案,成立疫情应急队、疫情宣传组、测体温、安检组和强制组,科学合理的安排全体警务人员,保障好机关值守和社区值守。加大对院机关大门、法庭安检的安全检查力度,带领部门同志集中对院办公大楼以每个办公室为单位,一层一层爬楼梯进行地毯式排查,连走廊角落也绝不放过,全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定时对安检室等做消毒处理,在安检室大门处放置纸巾、酒精消毒液,方便来访群众使用,从而杜绝接触性感染。同时,在机关大门设置党员先锋岗,每天都安排1名党员同志领队值守,负责法院干警、来访群众严格体温监测,对来访当事人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当事人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病毒,提醒本院干警和来访人员注意不聚集、不扎堆,阻止未戴口罩人员进入法院,测量体温、安检、登记等370余人。

1.jpg

  政法委先锋队员樊雍国在卡点执勤


      严格坚守防控一线  支援社区工作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法警大队专门负责大千社区一卡点值守工作,他们起早贪黑,从不迟到早退,始终坚守岗位,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帮助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保障从早上8:00到晚上10:00的执勤工作顺利完成。2月13日,正在大千社区点位值班的法警队队员余学友接到一起紧急求助案件,在区法院一卡点值守处,有一位老人坚持要出门闲逛,并与现场值守人员发生争执,他立刻跟随值班领导去到现场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他首先对老人进行安抚,待老人情绪稳定后,耐心询问事情经过。老人告诉他如果每天不出门活动,在家就会腿软、精神不佳。卡点值守人员则说老人每天都要来回走一趟,根本不听劝。了解大致情况后,该同志拉着老人的手,耐心对老人说道:“公公,你不要着急,慢慢讲,你看,我们一起来给你解决问题来咯。我晓得你们老人家喜欢出门散散步,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是为了保障你的身体健康,才对你的出行进行限制,你说对不?”看着身着警服、耐心相劝的余学友,老人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说道:“我就是想出去活动一下筋骨,家里也没有菜了,我要出去买菜。”听到老人提出新要求,余学友环顾四周,正逢有个卖菜小贩迎面而来,同去的社区领导立刻上前帮老人买了菜送到老人面前。“公公,你看现在菜也有了,你也从家里走出来活动了,我们现在是不是该回家了?”在余学友的耐心热心劝导下,老人终于放弃外出念头,提着菜往回走。


  全力开展协助工作  党员战斗在前


  在疫情防控中,法警队的党员干警始终冲在前面,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司法警察大队政委的李泉同志,刚返回工作岗位两天的,得知正月初四一早母亲因病在睡眠中离世。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他和家人商量迅速达成一致意见,没有通知一位亲朋好友和同事,只向分管领导报告请假,当日下午就把母亲的遗体送至殡葬中心火化,第二天和妹妹一道处理好母亲离世的其他事宜,初六一早就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几天后,亲友和同事才陆续得知这件事情,纷纷安慰他,他说:“大疫当前,小家必须服从大家,我尽自己所能参加到疫情防控中去,天上的母亲才不会怪我。”返回岗位的他,又迅速投入到机关疫情防控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深入乡镇防控疫情  干警主动请缨


  法警队同志主动请缨成为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开展协助工作。李政、樊雍国作为市政法先锋队队员,深入到高梁镇、平坦镇、郭北镇、双才镇卡点,做好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维护卡点治安以及交通检查等工作。待疫情稳定后又奔赴城区607社区和玉都社区参与防控卡点的防控工作,驱散聚集人群,化解纠纷矛盾。问到先锋队员的感想,他们只说:“乡镇卡点说不辛苦是假的,面对基层群众我们要不断的去给大家做思想工作,得到大家的支持配合与理解,才能够保证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但是想到能够为国家、为单位、为人民做点贡献,我们觉得很值!”。


  面对这次防疫工作,法警大队全体参战人员不惧风险,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绝不低头!他们坚信,面对疫情,只要团结一致必将战胜困难。(梁潇)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