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最低1元/只!50万只平价口罩今日投放内江市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08:55:4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内江造”口罩 记者 黄正华 摄


       3月30日,记者从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获悉,为有效缓解口罩供需矛盾,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市将于3月31日16时向全市市场投放50万只平价口罩,其中一次性使用口罩20万只、儿童用KN95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运行步入正常轨道,这次向市场投放50万只平价口罩便是落实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根据市民需求,市委、市政府还将继续统筹协调,后期向市场投放更多批次的平价口罩。


  根据安排,市医药协会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协调参与销售药企采取“外地+本地”购买的模式,确保口罩3月31日在各药企门店上架。向市场投放的50万只平价口罩除了从外地口罩生产企业购入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外,还有从四川芯呼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两家本地企业采购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和儿童用KN95口罩。


  据了解,一次性医用口罩系外购,本次按进价1.8元一只销售。受全球疫情影响,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价格波动性较大,后续批次销售价格将以实际采购价为准。一次性使用口罩为四川芯呼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售价1元一只。儿童用KN95口罩为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提供,售价3.5元一只。本土口罩均以低于市场价出售。


  口罩全部采取线下销售,由内江金瑄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内江齐力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梓橦宫药业有限公司、内江天力药业连锁有限公司4家连锁药企共同负责,义务售卖,不收取任何销售费用,全市(含县、区)有近400家门店。届时,遵循单人单次购买口罩不超过50只的原则,市民们可以按需就近购买。


  据悉,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部门将充分履职尽责,加强对口罩市场投放的追踪管理,对市场中擅自截留或擅自加价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相关部门提示:4月1日起,内江各学校开始有序复学,希望市民们把更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儿童用KN95口罩留给孩子们。(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