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昨日, 我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7 10:09:08 】 【 来源:内江日报

  目前,住院隔离治疗人数减至7人,接受医学观察人数减至8人


  2月26日,迎着明媚的阳光,57岁的曾女士走出隔离病房,结束为期半个多月的隔离治疗,治愈出院。6天前,他的老伴儿耿某已先她一步出院返家。当天,和曾女士一同出院的,还有47岁的王女士。随着2人出院,内江已累计治愈新冠肺炎患者15人,现住院隔离治疗人数减至7人。


  和医护人员道别时,曾女士眼含热泪,显得有些激动。她连声道谢,“我有一段时间经常拉肚子,医生、护士都特别照顾我,想尽各种办法给我补营养,还送牛奶、蛋糕给我,对我太好了!”


  据了解,曾女士和王女士均系被家庭成员感染的二代病例。曾女士和老伴儿耿某是隆昌胡家镇人,均因曾接触过其儿子(2月8日在成都被确诊)被感染,夫妻俩于2月11日被确诊并收治到定点医院。老伴儿耿某已于2月20日治愈出院。


  王女士为确诊病例夏某之妻。夏某曾在湖北省某地务工,返回内江后于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收治隔离。2月13日,王女士核酸检测呈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随即收治隔离治疗,2月14日出现症状,当天确诊。目前,夏某仍在住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2月25日24时,内江已连续13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原有疑似病例于2月21日清零;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人数减至8人。


  市二医院副院长、市二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蒋鸥提醒,自26日0时起,我省已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个人防护仍不能松懈。“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近段时间,全市的普通发热病人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所以,市民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仅可防新冠肺炎,对于普通流感的预防也有积极的作用。”(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