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7 10:02: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月2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交通保畅和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2月2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例,治愈出院13例,现在院隔离治疗9例,无疑似病例。自2月14日以来,已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强化疫情分析研判,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和医疗救治等工作,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介绍,我市利用大排查、检疫设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做好疫情监测,累计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重点人群34160人,发现疑似病例140例,确诊病例22例。利用筛查检测,增加4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单日检测最大样本量由180个增加至630个,累计检测样本2681个。同时,实行“四方合作”工作机制,“五同步”规范疫情现场处置工作,7例本地确诊病例在发病前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生续发病例。


  医疗救治方面,我市通过医疗资源整合,成立262人组成的“1+11”专家组,建立“1+2+N”工作机制,坚持“四集中”原则,做到“一人一策一方案”,中医药全程参与;投入三梯队医务人员4918人,准备206间发热门诊留观病房、371间收治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隔离病房、836张病床统筹用于医疗救治。

  交通保畅方面,我市已清理撤销高速公路进出口和市际间国省县乡道上的防疫检测点,逐步增加城市客运运力,全面保障人员的正常通行和物流的运输畅通。目前,全市省际、市际、县际、县(市、区)内农村客运和包车客运已经全面恢复,全市累计运送道路客运旅客约3.7万人。


  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我市广泛宣传实施“春风行动”,收集摸排出川、出市农民工的出行需求,采取开行班线客运、包车客运、专车客运、定制客运等灵活多样方式,“点对点、门对门、一对一”帮助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截至2月24日,组织返岗专车103辆,开通赴嘉兴、台州、广州等地农民工返岗专列(厢)6列,累计输送36.02万名农民工有序平安返岗。


  与此同时,我市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现已累计体检22.71万人。设置11个工业园区流动医疗服务点,为企业提供医疗服务。成立由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机构共170余人组成的“服务企业抗击疫情医疗卫生专家指导组”6个,负责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疫情防控卫生技术支持服务。


  据悉,我市将按照国务院《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工作指南》精神,以县(市、区)为单位,依据人口、发病情况综合研判,突出重点,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结合内江实际,按照“集中救治、精准救治”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排查、发热门诊管理、集中医疗救治、专家技术把关、发挥中医特色、收治能力储备、医务人员统筹、医院感染防控、心理咨询引导、外出人员健康服务等医疗救治措施。


  “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但零增加不等于零风险。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勇回答记者提问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让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成为良好习惯,万众一心,战“疫”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