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交警多举措缓解松山南路交通压力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20 16:03:3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0月19日上午8点,内江经开区松山南路往甜城大道方向车流不断,在春天公园城小区、万晟观岭云庭小区(在建)外路段中央隔离栏开口处,两名执勤交警正忙着指挥交通,现场调头车辆、直行车辆有序通行,交通秩序良好。

  

  今年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桐梓坝大桥及延线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调整过程中,取消了桐梓坝大桥路口、新上城路口信号灯控,对桐梓坝大桥路口南北向、新上城路口东西向实施中央隔离,邱家嘴立交桥脚盆田一侧下桥车道与辅道采用护栏隔离。桐梓坝大桥及延线交通组织调整后,松山南路日常车流量随之加大,早高峰时,特别明显。

  

  “平时都很畅通,车流高峰主要出现在每天早上7点30分至8点30分这个时间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仇丹介绍,松山南路东连脚盆田、西接甜城大道,过去东向西方向车流主要以桐梓坝大桥、环城路往内江高速公路客运中心车流为主,桐梓坝大桥及延线交通组织调整后,往省道206、成渝高速公路市中区收费站等方向车流也必须经松山南路绕行,早高峰时,上班流、出城流集中通行,导致东向西方向的车流量特别大。

  

  城市交通犹如血脉,一条道路不畅通,可能会影响到周边道路甚至整个区域交通。走访调研中,结合松山南路及周边交通实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反复分析研讨,采取设置调头开口、加强人工指挥疏导、完善优化交通设施等一系列措施,有效缓解早高峰松山南路东向西交通压力。

  

  “以前这一段路是禁止调头的,为了分解东向西车流,我们先后在松山南路春天公园城小区、万晟观岭云庭小区外路段增设了小型汽车调头口,允许小型汽车提前在此调头,这样一来,早高峰松山南路东向西的交通压力就得到了一定缓解。”仇丹说,为确保小型汽车在调头口有序安全调头,早晚高峰时,大队还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执勤的方式,对现场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同时利用移动电子警察设备,对沿线出现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进一步确保了整个松山南路道路交通秩序。

  

  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减少乱停乱放车辆给松山南路交通秩序带来的影响,在加强巡逻整治的同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还多次组织警力对松山南路的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将符合施划停车泊位的地点记录上报,截至目前,松山南路共增设占道停车泊位70余个。

  

  “除了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以外,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松山南路以及辖区其他道路的交通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辖区所有道路交通通畅有序,为我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付垚霖 余昌轩)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