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警号“035225”,永久封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6 13:57:04 】 【 来源:人民公安报

1.jpg


  溪水呜咽,苍山噙泪,云蒙低沉,梨乡含悲。10月15日上午10时,四川省广元市委市政府为勇救坠江群众不幸英勇牺牲的民警李雨阗举行送别仪式。

  1.jpg

  1.jpg


       滚滚嘉陵皆是泪,默默苍山尽含悲。10时30分左右,载着李雨阗灵柩的灵车在警车护卫下,沿着北门大道、人民中路、兴贤街、滨江路、东城派出所等路段缓缓前行,在英雄牺牲的梨乡故土,李雨阗的生前战友拉着“忠诚践誓言、浩气贯长虹”“战友李雨阗,一路走好”等横幅,泣不成声送别亲爱的战友最后一程。自发前来为英雄送别的群众在李雨阗灵车经过的道路两侧肃穆站立,他们胸带白花,或眼含热泪、或相拥而泣,依依送别梨乡英雄。

  1.jpg

  2020年10月8日,李雨阗同志在处警时,遇到一起群众坠江的突发警情,为第一时间挽救群众生命,他冲在最前面,奋不顾身地跳进湍急的嘉陵江中,竭尽全力施救,不幸被暗流涌动的江水卷走,壮烈牺牲,年仅31岁。事发后,多支救援力量持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10月12日早上,经过80多个小时的搜救,李雨阗的遗体在嘉陵江苍溪县赵公坝段被找到。李雨阗同志因公殉职后,苍溪人民群众自发到县城“月亮湾”、下沉式广场和滨江路祭奠英雄。

  1.jpg

  为更好地传承李雨阗同志精神,广元市公安局决定,将李雨阗同志生前使用的“035225”警号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让李雨阗同志的身影永远定格在广元公安,让李雨阗同志的精神永远传承在广元大地。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