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交警仇丹: 用忠诚和担当 扛起肩头之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7:40:31 】 【 来源:内江日报

  “您好,请将车开到前方,配合我们检查体温。”2月20日下午,内威荣高速公路内江经开区收费站防疫检测点,戴着口罩的仇丹一边指挥引导车辆进出秩序,一边协助防疫检测点医务人员对驾乘车人员进行检查。


  这个春节,仇丹原本带着妻儿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广安与父母团聚,然而,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大年初一,仇丹接到“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员返岗,抗击疫情!”紧急通知。来不及向父母详细解释,仇丹匆忙收拾好行李,马不停蹄返回内江。


  仇丹所属的中队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现有2名正式民警,20名辅警,抗疫期间主要负责内威荣高速公路内江经开区收费站外执勤任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防疫知识,缺少防护装备,更没有抗疫经验,仇丹感受到个别辅警有畏惧和畏难情绪,为了让大家尽快消除顾虑,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仇丹想方设法解决各种问题。


  缺少防疫知识,仇丹就在高速路出口,组织中队执勤人员,按照从网络上学到的知识,从每一个手势、每一句问话、每一个细节入手,开展实战培训;缺少消毒药品,仇丹就想方设法买来酒精和84消毒液。每次上岗,他都要认真检查大家的自身防护,提醒注意事项,这些举动,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仇队长最大的优点就是在重大警务面前从不退缩,冲锋在前,同大伙患难与共,让我们心里很踏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辅警饶显旗说,仇队长在工作上对大伙很严格,但生活中与大家打成一片,就像“老大哥”一样关心爱护每一个人。


  高速路口是阻挡病毒传播的第一道“防线”,仇丹深知,他的身后不仅有家人和兄弟战友,更有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让病毒有一丝可乘之机。


  疫情初期,车流量大,仇丹带领中队队员平均每天检查车辆达三四千辆次,协助检测体温上万人次,面对许多驾驶员的不理解,仇丹一遍遍地解释。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仇丹明显感受到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驾驶员也能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现在不少驾驶员路过,还会给他们竖大拇指。


  仇丹说,作为一名公安交警,在疫情面前,就应当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忠诚和担当,扛起肩头的责任。(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