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威远警营 有一群“老兵”冲在抗疫一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7:39:06 】 【 来源:内江日报

  “我翱翔蓝天平安护送千万旅客,您脚踏实地保一方平安,老爸,祝你57岁生日快乐!”近日,威远县公安局两河派出所党员民警罗勇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时,收到飞行员儿子发来的微信生日祝福。


  罗勇从警21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接到连界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执勤任务时,没有丝毫犹豫,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即使是2月7日生日当天,也没有要求调休或换班。


  “派出所只有5名警力,没有哪一个人轻松,这种关键时刻,再怎样我都要顶上。”除了在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执勤,罗勇还主动加入到湖北返威人员信息核查、协助医护人员入户走访检测等工作中,连续多日工作不喊一声累。


  李顺明、李发高是威远县公安局严陵派出所河东街社区和城南派出所建业路社区党员民警。“疫情来了,冲锋在前,那是共产党员的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那是人民警察的使命。”1月26日开始,李顺明、李发高便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深入所辖社区进行排查与宣传,并参与检疫车辆、人员工作,全力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员民警曾建军,平时主要负责车辆违章处罚审批等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参与卡点执勤、入户走访等工作,尽管患有腰椎病,但他从不叫苦:“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我有责任、有义务奋斗在这‘战场’上。”


  徐小明是威远县公安局观英滩派出所户籍民警。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多,群众办证需求大,他主动提出除夕到初二值班。随着全警上岗参战疫情防控,观英滩派出所却面临着一个最紧迫的困难——吃饭。《威远县疫情防控1号通告》明确要求餐馆暂停营业,日常负责做饭的食堂师傅又回了老家,怎么办?这时,徐小明又主动承担起派出所后勤保障工作,从除夕到现在,他一天也没有休息。


  罗勇、李顺明、李发高、曾建军、徐小明的年龄都在55岁以上,在威远县公安局,这样的“老兵”还有很多,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些“老兵”们毫不畏惧地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