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打赢“防疫战” 中区检察在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5 15:05:2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各支部的党员干警挺身而出,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月25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按市区两级政法委要求取消春节假期,返乡干警24小时待命,部分干警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抗疫”工作。


  张旻是去年刚过试用期的一名检察“新人”,家在甘肃通渭的他经历了艰苦的“抢票战争”终于抢到了1月25日(大年初一)返乡的车票。他想,晚是晚了点,但总归可以与家人团圆。但就在前往动车站的路上,他看了到工作微信群内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毫不犹豫,他退掉了好不容易抢到的归家车票,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1月26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检察院迅速反应,制定应急管理预案,成立应急小分队和党员先锋队,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可迅速投入工作。


  因疫情来势汹汹,院内储备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具不能满足干警的需求,大家便自备口罩、消毒酒精上下班。口罩有富余的便匀一些给没有的同志,紧缺的便拿医用纱布垫在口罩内,“换纱布不换口罩”;更有热心干警提供了家里屯的硫磺皂放在各个洗手间供大家使用。


  1月28日至今,区检察院根据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已按时完成1349名武汉离境人员的防疫排查工作。


  武汉离境人员的防疫排查需要对名单中的人员的家庭住址、返内时间、身体健康状况和是否已在社区登记等信息逐一进行电话核实,同时向返内人员强调做好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在核查第一批700名人员的时候,干警们发现这项工作并没有看似的那么简单。大部分群众会积极配合防疫信息核查,但有的群众在接到电话后对干警的身份存在质疑,在核实过程中拒绝告知相关问题或就核实内容与干警插科打诨、避而不谈,让本就时间紧、任务重的干警们心急如焚;有的群众对信息核查工作不理解,在听完干警来意后直接挂断电话,甚至对干警恶言相向。这让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的干警们觉得有些沮丧,但大家并没有因此消极,反而是通过调侃的方式互相打气,在下一次接到核查任务的时候又再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


  核查任务下发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有时候中午12点半,有时候晚上七八点。为了不耽误核查工作,负责对接的刘建伟同志便从早到晚“驻扎”在办公室;家离单位较近的干警便主动请缨随时加班。没有敷衍、没有推脱,这是疫情面前的中区检察人。


  2月1日,区检察院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居家观察情况的检查督导,随即班子成员分组率队前往各街道开展工作。


  区检察院33名党员干警佩戴着党徽,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分成5组分别到乐贤、玉溪、牌楼、城西、城东街道对29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居家观察人员的居家观察“六个一”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随同专班人员入户为居家观察人员测量记录体温,科普科学防疫的方法,叮嘱他们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众打麻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共产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区检察院开展防疫工作以来,葛伟检察长率领导班子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各支部党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防疫任务。


  刘建伟同志是机关党委委员,身为办公室负责人的他,具体牵头负责协调处理防疫各项工作。数日来,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为减少通勤和用餐时间,常常以方便面等方便食品代替午餐、晚餐。2月2日,因工作繁重长期久坐、没有时间喝水导致他胆结石复发,疼痛难忍,即便如此,他仍然坚守岗位协调各项工作,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当前,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区检察力量。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