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围绕司法宣传能力提升 多家新闻媒体来支招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2:42: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中院召开媒体座谈会

1.jpg

  “2019年,中院以案说法宣传扫黑除恶案例上制作了多期专题节目,建议要通过多广泛的渠道加大案例推广”“对我印象深刻的是中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先进典型宣传,拍快闪、制作专题片、干警谈变化谈感想、公众号推全市的先进典型等策划点都不错,建议全市法院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络,共享新闻宣传素材,共同打造‘爆款’新媒体作品,共同推进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近日在内江中院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多家媒体齐聚一堂,围绕提升司法宣传能力建议献策,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参加座谈的不仅有市委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还有来自四川日报、四川法治报、四川经济日报、封面新闻、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网、内江日报、内江晚报、内江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经验丰富而又熟悉政法宣传的一线记者。座谈会上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通报了内江法院2018年宣传舆论工作情况、面临的不足和短板。与会记者围绕改进短板,提升法院宣传能力和作品质量,扩大影响力等话题,以自家媒体一些社会反响好、群众认可度高、打造的品牌新闻等为案例进行分析,对法治宣传提出“打造爆款新闻产品”“拍摄法治微电影”“加强与粉丝网友沟通互动”“开展针对性法治宣传”“加强基层一线新闻通讯员培训”等意见建议。


  内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源既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2019年法治宣传成效又针对法治宣传自身的特点,提出以案说法与以案普法相结合、成效宣传与形象宣传相结合、典型案例与正面宣传相结合、平时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等意见建议。


  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向与会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在过去一年对法院宣传舆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结合意见建议对司法宣传提出要求:一是建机制,建立有效的联系机制,加强法院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二是挖题材,注重从基层执法办案一线发掘典型故事题材,加强对基层宣传工作指导和帮助。三是重策划,统筹做好专题宣传策划,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深度采访报道,推动宣传工作上层次、出精品。四是重阵地,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法院官方新媒体账号运营质效,打造群众喜爱、百姓参与的有特色、有影响的官方新媒体账号,巩固新闻宣传阵地。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