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高新区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党建创新项目发布会荣获一等奖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13 13:55: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2月8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党建创新项目发布会上,内江高新区路演推荐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10+N”服务模式》党建创新项目从成渝地区12家国家高新区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峰的高度点评。

  1.jpg

  党建引领工作质量的高低、服务力度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民生温度传递的快慢和强弱,直接关系到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

  

  2020年底,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群众对村级道路修建、公交线路运行等民生问题诉求强烈,有的甚至提到,行政区划调整到国家高新区后,感觉并没有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当前的党建引领服务质量与当初的美好期待存在较大差距。

  

  为此,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下定决心,成立工作专班,历时2个月蹲点调研,形成了1份专题报告,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从干群关系大融洽、干部能力大提升、阵地建设大改观、基础设施大完善、产业经济大发展、两新组织大推进、治理体系大健全、活动载体大丰富、党风廉政大整治、保障措施大投入共10个方面着手,并配套建立完善相关考核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力度。

  

  该项目自2021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机关全体干部走出办公室,到工厂车间、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定期走访,及时收集解决群众诉求、宣传惠民政策,使农村区域的出行难、饮水难和城市区域的部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混乱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充分整合组织、宣传、统战等业务领域的各类资源,在城区成立社区经济公司、家政培训学校,结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建设,对接金科、万晟等优质服务企业,积极打造智慧党建小区;在农村成立花卉苗圃、钢葱种植等合作社,与四川大学合作建立西兰花博士工作站,实现政企银校研同向发力。

  

  2021年,四川省首批、内江市首个社区养老综合体正式全面投入使用,已为辖区上万名老人开展健康医护、就餐照料等服务,并联合壹基金等社会组织打造儿童服务站,力促切实解决诸多家庭老人、小孩照顾难的后顾之忧。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10+N”服务模式是内江高新区党工委激发治理活力、凝聚治理资源的生动实践,在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方面取得阶段性的显著成效,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集访越访、矛盾纠纷等数量大幅降低,党的全面领导得到进一步落实。

  

  下一步,该项目的服务效应将在更多的老旧小区、安置还房、新建小区进一步推行,还将应用于更多的园区、企业、商圈场景。只有推动党建载体更加丰富、更具活力、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才能充分调动人人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从而最大限度提高治理效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